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网站编辑:处办公室浏览

4月12日,校就创中心于4月12日15:00在就创中心二楼会议室举办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本场座谈会由我校各学院的202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涵盖了我校各专业。就创中心全部工作人员与座谈会,与2022届毕业生进行直接交流,了解毕业生目前的就业现状,帮助毕业生解答就业方面的困惑,听取毕业生对我校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就学生关心的就业、考研和公务员考试等问题,参加座谈会的学生分别从本人、同学、本专业和本学院的角度出发,阐述了现阶段的基本情况和遇到的困惑、困难,并从不同角度出发对我校的就业工作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各主管老师分别做了相关解答和问题的记录。

  综合来看,排除疫情原因的影响,我校2022届毕业生在就业方面,仍存在着就业紧迫性不强、就业观念转变不够、就业方向迷茫的问题。不少毕业生表示,希望学校能从大一起就开设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等相关课程,使学生从一年级就对未来的职业选择有所规划,帮助学生在大四毕业生更好的做出选择。还有不少毕业生提出,希望能够举办更多关于简历制作、面试礼仪、面试技巧等培训讲座,帮助毕业生提高求职能力。

 就创中心杨军老师对座谈会做出了总结,指出本次座谈会上,学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就创中心会对此进行归纳树理,将这些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为毕业生进一步做好就业服务。他还指出,希望毕业生能逐步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建议各位毕业生在准备考研和准备公务员考试的时候,仍然要关注就业信息,不要错过好的工作机会,希望各位毕业生都能够顺利找到满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