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网站编辑:处办公室浏览

9月27日下午,我校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会议在长安校区校务楼四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军政出席会议并讲话。招生就业处、学工部、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本科新生辅导员参会。

会议深入学习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招生考试和学籍学历管理的意见》与《西北政法大学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复查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规定,全面安排部署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的各项工作。

招生就业处处长孙静就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组织机构及分工、复查时间、复查对象、复查内容、复查程序、复查工作要求等作了具体解读和安排。复查工作组成员单位和各学院结合工作实际,就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进行了讨论。招生就业处按照安排,对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相关技术操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张军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事关每一位考生的切身利益,事关招生考试和录取结果的公平公正,事关学校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对于维护招生工作的严肃性和高等教育的公平公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对今年的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的重要性。各学院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录取新生入学复查工作体制机制,细化任务分工,层层把关,逐级压实责任,提高技术手段,扎实做好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二是细化措施,确保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各部门要按照教育部、教育厅及学校的工作部署及要求,严格做好各项核查和对照工作,严把新生入学资格审核关口,周密部署、不留死角,确保各环节无遗漏,确保复查工作全覆盖。三是完善制度,强化监督,确保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顺利完成。各部门、各学院要密切配合,加强对新生入学报到、复查等各个环节的监管。对涉及考生资格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投诉的举报及时进行调查。强化复查工作的动态化管理,做到随时发现、随时处理,确保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