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两同志获陕西省就业创业信息工作表彰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1日网站编辑:处办公室浏览

    12月27日上午,陕西省就业创业信息工作表彰大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教育厅学生处、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与 全省各高校就业工作人员参会。大会表彰了全省2018—2019年度就业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信息员。我校招生就业处李君、杨军两位同志分别获得“就业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就业工作优秀信息员”光荣称号。
    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部长、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唐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就业信息化建设是贯彻落实上级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就业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各高校要发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就业统计、管理、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以“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网”推广使用为契机,团结协作,积极进取,不断加强就业信息工作队伍建设,提升精准服务能力,引导高校毕业生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从“好就业”向“就好业”转变,更好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高度重视下,招生就业处认真贯彻教育部和陕西省关于就业信息各项政策要求,运用新媒体手段,充分挖潜就业市场供需资源,积极拓宽就业渠道、着重关注就业帮扶。在已有就业网、QQ群、微信等网络平台基础上,着力打造 “云就业”服务平台。平台自2017年底上线至今,访问量达到340万人次,注册用人单位4075个,每日精准推送信息一万余次,用人单位主动邀约毕业生5215人次,学生注册2.6万人,进一步完善学校、毕业生、用人单位三者信息交流机制,实现了毕业生职业发展动态以及用人单位评价及时反馈,大大提升了学校就业信息工作的时效性和可靠性,为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目标提供了有效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