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首届考研规划咨询解析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网站编辑:招生办浏览

“我不知道到底要不要考研”

“考研到底是选择学校重要还是选择城市重要”

“我这个专业,考研真的会好找工作吗”

……

 

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报考率逐年攀升,考研已经成为我校同学提升自我、增强个人就业竞争力的主要途径,为了让低年级同学对考研有更充分的认识,明确本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发展前景,以便更好地确定自己的目标,就创中心特邀考研名师,举办“考研面对面,助力未来梦”考研现场咨询活动。

 

2019年12月18日,西北政法大学首届考研规划咨询解析会在我校长安校区就创中心一楼宣讲室顺利开展。活动当天,共有五十余名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前来与名师进行面对面咨询,提出疑惑,解决问题。

 

微信图片_20191219152433_副本.jpg 

 

为了能够让学生对考研有更加清晰的认识,此次考研解析会采取一对一的模式,并且特邀五名老师在现场进行答疑解惑,针对不同的问题,进行专业的回答和引导。

 

在现场学生提出的诸多问题中,关于院校规划、未来发展方向以及自己与目标院校是否契合等问题被学生高频提及。不少学生表示,现在即将步入大四,所以更懂得选择的重要性。因此在院校选择上,更希望能够在老师的指导下做出最合适的选择。

微信图片_20191219152425_副本.jpg

 

同时,也有不少学生对“应该什么时间开始准备考研”、“考研时间该如何规划”等问题都提出了疑问,考研资深指导段老师表示,“对于2021届考研学生而言,备考已经刻不容缓,合理的时间规划对考研是否成功具有重要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191219152441_副本.jpg

 

在现场咨询的学生中,也存在一定比例想要跨专业报考的学生,他们表示,虽然对跨专业报考会多一些忐忑,但从未来工作方向的长远来说,会更加坚定自己当下的选择。考研资深指导刘老师表示,“跨专业报考会涉及很多方面,其中专业课的深入学习就是其中一项。建议学生在选择时慎重衡量自己当下的情况以及对学科的感受,从而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微信图片_20191219152444_副本.jpg

2020年考研笔试即将开始,2021届研宝们已经蓄势待发。此次考研规划咨询解析会旨在为更多学生提供考研方面的帮助,帮助学生更加理性的确定自己的目标,更加合理的规划有限的复习时间,充分提高复习备考效率,进一步提升考研的“命中率”,离自己心仪的院校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