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西北政法大學2021年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簡章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网站编辑:处办公室浏览

西北政法大學坐落於世界歷史文化古城西安,是一所法學特色鮮明,哲學、經濟學、管理學、文學等學科相互支撐、協調發展的多科性大學。根據《教育部辦公廳關於2021年普通高等學校依據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試成績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的通知》(教港澳臺廳函〔20211號)精神,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特製定本簡章。

一、報名條件

1.具有臺灣居民居住證或《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簡稱臺胞證)及在臺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

2.參加當年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以下簡稱學測),且在語文、數學、英文考試科目中任意一科成績達到均標級以上的臺灣高中畢業生。

3.遵紀守法,品行端正,身體健康狀況要符合教育部、衛生部和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印發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及有關補充規定的要求。

二、招生專業及人數

申請者可以在西北政法大學公佈的招生專業目錄中選擇四個專業作為志願,招生專業目錄詳見附件《西北政法大學2021年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專業目錄》(附件1);招生人數視申請者的人數和水準確定。

三、報名方式

1.提交申請材料時間

202156日前報送所有材料(電子郵件以發出時間為准)。

2.提交申請材料目錄

1《西北政法大學2021年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申請表》(附件2);

2臺灣居民身份證明影印本;

3臺灣居民居住證或《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即臺胞證)影印本;

4臺灣地區當年度“學測”成績單影印本(須中學蓋章);

5)《個人成績查詢授權委託書》影印本(附件3,須授權人親筆簽名或簽章),申請人須授權教育部考試中心查驗、核准“學測”成績等資訊;

6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證件照電子版(JPG格式、純色背景、頭像輪廓清晰);

7就讀中學校長出具的書面推薦信(若無可不提供)

8其他能夠體現申請者能力水準的相關材料影印本。

3.提交申請材料辦法

將申請材料按目錄順序掃描整理成一個電子文本(word格式或pdf格式均可),以“姓名+就讀中學”為檔案名,以“姓名+臺灣高中畢業生入學申請”為郵件主題,發送至郵箱:zsb2275@163.com。郵件發送後請留意確認郵件回函或致電我校招生辦公室進行確認。紙質材料無需郵寄,請自行保留原件,以備後期核驗。

注:報名前請考生仔細核對本人是否符合報名條件,申請材料要求真實、完整、清晰。如因不清晰、不完整而影響資格審核的,責任自負。考生對報名材料的真實性負責,在資格審核及入學資格審查過程中,一旦發現並查實所提交材料有作假情況,取消入學資格。

四、選拔方式

1.資格審查:我校對申請材料進行審核,並報教育部考試中心核實。

2.面試形式和時間:視情況可進行網路遠端面試,具體時間以面試通知為准。

五、錄取原則

我校將申請人的“學測成績”、個人相關證明材料和麵試等綜合情況,擇優錄取。經學校確認錄取名單後,報送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臺學生辦公室審核,審核合格後辦理相關錄取手續。

、報到註冊

新生入學註冊時,應按照規定繳納學費和雜費,收費標準與西北政法大學普通本科生標準一致,其他未盡事宜以《西北政法大學2021年本科招生章程》為准。

、監督機制

1.在學校本科招生工作組領導下,本著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擇優錄取。

2.學校紀檢監察機構對招生工作實施監督。監督舉報電話:+86-29-88182234

、聯繫方式

西北政法大學招生就業處招生辦公室

通訊地址:陝西省西安市長安區西長安街558號

郵編:710122

聯繫人:徐老師、張老師

諮詢電話:+86-29-88182275

傳真電話:+86-29-88182277

網址:www.nwupl.edu.cn

電子郵箱:zsb2275@163.com。

簡章內容由西北政法大學招生就業處招生辦公室負責解釋。如教育部或聯招辦另頒新規定,本簡章將參照相關要求做相應調整。

附件1:西北政法大學2021年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專業目錄.doc

附件2:西北政法大學2021年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申請表.doc

附件3:個人成績查詢授權委託書.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