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西北政法大学关于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网站编辑:处办公室浏览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10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28)文件要求我校加强领导、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各学院具体实施,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资格进行了复查。现将复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资格复查的组织

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在学校本科招生工作组领导下进行下设资格复查工作小组,由招生就业处、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各学院组成

各学院负责新生身份及档案材料的审核;招生就业处负责新生电子档案下载、招生录取大表转送移交;教务处负责第二学士学位新生前置学历资格复核;学生处负责新生入学基本信息收集;保卫处负责新生户口迁移证审核。

二、资格复查工作措施

(一)在新生入学报到现场,招生就业处招生办公室、各学院对报到新生,按照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等材料与学生本人作了比对,进行资格报到初审。

(二)招生就业处招生办公室将新生录取相关信息导入学校智慧迎新系统,将新生录取电子档案分发到各学院,作为入学资格复查的基本依据。

(三)各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的主要内容为:照片复查学校智慧迎新系统采集信息、准考证照片、纸质档案照片、录取通知书照片、身份证照片与报到考生本人进行比对证件复查查验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准考证等材料上的文字信息与学校智慧迎新系统的内容是否一致。主要复查身份证号、姓名、考生号、省区等信息档案复查要确认新生纸质档案是否完整,纸质档案一般包括高考报名登记表、考生报考志愿表、考生体检表、高中学生学籍表(或毕业生登记表)等检查比对纸质档案的照片、身份证号、姓名、考生号、省区、高考加分资格证明材料等信息与电子档案是否一致对依法志愿报名入伍的新生,需要在学生入伍前办理保留入学资格。

三、复查结果

10月中下旬,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已将各自复查工作开展情况报送至本科招生办公室。截止目前,我校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未发现不符合政策规定的问题。新生报到入学环节无更改录取专业现象。

                                         招生就业处

                                        2020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