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廉政

关联合支部和招生就业处支部集体收看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网站编辑:处办公室浏览

   12月15日上午,机关联合支部招就处支部党员在长安校区校务楼A626培训教室集体收看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

《榜样6》重点介绍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当年申请入党时的誓言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通过收看节目,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胡昌日同志指出,收看“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优秀事迹,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他们用青春担当职责使命、用生命践行初心誓言,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了不平凡的事业。榜样的事迹可学可做,榜样的精神可追可及。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从他们的身上汲取精神养分,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团结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用更好的机关党建工作成效,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奉献应有之力。马玲同志谈到,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看到榜样们放弃安逸、稳定、繁华,选择艰苦、困难和事业,并一生一世为此坚守,为党履职尽责,为民担当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这蕴含着价值取向,折射出人生追求。虽逆行而上,却光芒万丈。榜样给了我们必胜的信念和不竭的动力,我们要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守好初心,担起责任,勤勉敬业,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孙静同志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个鲜活高大的榜样形象,一件件感人的英雄事迹催人奋进,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要认真学习榜样精神,深入领会榜样力量,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筑牢思想之基,不断增强推进工作、推动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榜样的力量不断激励自己。

大家一致表示,《榜样6》多维度诠释了“榜样就在身边”“榜样出自平凡”“榜样重在坚守”的新时代楷模力量。伟大出自平凡,担当源于责任。身处新时代,要从榜样力量中汲取奋进之能、补足精神之钙,学习他们身上勇于扎根基层、甘于清苦的默默奉献精神,学习他们甘于把青春热血扑在“做好一件事情”上的坚持和专注精神,学习他们心怀赤诚、敢想敢干的大无畏精神,学习他们“几十年深藏功与名”的广博情怀,胸怀必胜的信念与决心,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