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廉政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网站编辑:处办公室浏览

11月23日下午,招生就业处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体理论学习,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书记孙静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会议,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公报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也让我们深切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我们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齐心协力为人才强国、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接着,孙静领学了《西北政法大学党支部工作规程》,指出,这为今后支部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学习好、运用好,增强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集体学习了意识形态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后续工作要求。

孙静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对历史的回望、对实践的思考、对规律的把握,引领全党更好地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应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目标,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百年目标转化为具体的行动方向和工作动力。我们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持续不断学,全面领会全会精神内涵;大家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了解党的百年历史,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增强在新时代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强化实践要求,支部注重意识形态引领,常态化组织党员参与志愿活动,多层面开展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以实际行动体现贯彻落实成效。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做到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责任和使命感推动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