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廉政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网站编辑:处办公室浏览

2021年11月8日,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支部书记孙静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孙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带领党员一同回望辛亥革命的历史,回顾中国人民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和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等民主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回望历史,我们深刻认识到,只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紧紧依靠人民,团结奋斗、同舟共济,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伟业。当前,中国人民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最大限度凝聚共同奋斗的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谱写民族复兴伟业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陕西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陕西人民的亲切关怀,为陕西在新发展时期做好个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榆林考察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到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学思践悟、狠抓落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为陕西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奉献力量。

接着,集体学习了《西北政法大学处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会议指出,全体党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矢志不渝伟大精神,弘扬“老延大”优良传统,传承为祖国建设培养人才的办学初心和光荣使命,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红色育人基因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于业务工作的各环节,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人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