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廉政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和校友办党支部赴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网站编辑:招生就业处01浏览

10月23日上午,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和校友办党支部前往高陵区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孙静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通过聆听讲解,大家了解到西北人民革命大学在西北局领导下于19495月由延安大学、西北人民艺术学校、西北财经学校合并成立,旨在培养大批新区所急需干部,以短训性质为主。1953年,学校改组为西北政法干部学校;1954年,更名为中央政法干部学校西北分校,校址迁往西安南郊,后经多次变革,发展为现在的西北政法大学。“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记录西北人民革命大学在通远的日子,即1949年至1953年这一时期的发展历程,以“光荣传统”和“激情岁月”为重点记录了西北人民革命大学在西北地区革命和建设中所发挥的重大作用。陈列的一段段文字、一幅幅老照片无不述说着西北民大的奋斗历程和光辉岁月、展现着民大人为祖国建设培养人才的办学初心和光荣使命。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西北人民革命大学“忠诚老实、 实事求是、 团结互助 、艰苦朴素”的校风是我校红色基因的重要来源,是鼓舞全校师生矢志不渝、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从西北人民革命大学的办学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动力,补足信仰之钙,筑牢理想之基,牢记初心使命,勤勉尽责工作,为推动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作出贡献。